close

金澤居, 老早就聞其名,而且它在網路上是一間評價不錯的民宿,

其實本來是想入住潭心閣民宿的,想說可以在房間陽台餵魚小孩應該很愛,

後來仔細想想, 我家小孩會不會一直在陽台外玩不想睡….

後來問了住過金澤居的朋友, 說戶外也有一個大池塘可以餵魚,

而且金澤居房價還便宜了一些(能省則省啊!領死薪水的我們省一元等於賺一元啊!)

不多考慮, 就訂金澤居吧~

到了, 金澤居民宿~

金澤居1.JPG   

停好車準備進去check-in,

看到門口眝立這棵如孔雀開屏的植物就表示這棟是樹窩餐廳,

沒錯, 就是進去樹窩餐廳找人辦check-in~

隔天的早餐也是在這邊享用哦~

一開始我們還在懷疑大廳在那裡,到底要在那裡check-in!

來回確認二次, 主動出聲喊人並詢問了才確認

金澤居2.JPG   

櫃檯又高又實在的木椅,

金澤居3.JPG  

是備給check-in客人享用的檸檬水嗎?! 不得而知 (因為櫃台人員沒招呼喝水,我也沒問就是~)

金澤居4.JPG   

拿了key, 櫃台人員帶我們進房囉~

 

房間入口左邊為換鞋椅,衣櫃及一些房內備品櫃還有小冰箱

金澤居5.jpg   

有外出拖鞋及室內拋棄式拖鞋

 金澤居6.JPG  

熱水瓶及13小礦泉水,還不賴,一般飯店或民宿都只會備4瓶小礦泉水

對我們家來說絶對是不夠的, 因為還得把隔天要喝的水裝入自備的保温瓶咧..

金澤居7.jpg   

茶杯, 茶包, 咖啡包及洋芋片, 這盒洋芋片進房沒多久馬上就被我們給解決掉,~~

你沒看錯, 還有刨刀, 為什麼呢?....讓我們看下去

金澤居8.jpg   

二張舒適的大床

金澤居9.jpg   

化妝櫃及廁所門口

 

還有沙發區, 整個房內空間就是好大, 好爽哦~

金澤居10.jpg 

! 還有水果...(嘿嘿,刨刀這不就派上用場了,好貼心哦!)

不多說, 當然要把蘋果先冰起來先,等晚上再來好好享用,冰的卡厚甲啊~

金澤居11.JPG   

我們房間的陽台, 很想找爸比在陽台喝咖啡談情,

無奈我家爸比沒冷氣會混身不對勁,

無緣的無止境的我的幻想啊~

金澤居12.jpg   

….陽台外的園景是不是讓人很放鬆啊~

這要是我家, 我房間外的園景該多啊~

每天要罵小孩前,先看看這片景色,罵起來也會心情平靜一些(是真的在幻想,罵小孩還有平靜的心情嗎?)

金澤居13.JPG   

浴室, 也是採乾溼分離的設計,

整個浴室讓我最不舒服的就是….有點黃垢的馬桶扣分扣分

就算是人氣不錯的民宿,也要好好維持一下整潔才是啊~

要尊重一下人客的感受吧~

金澤居14.jpg   

 浴室備品

 金澤居15.jpg  

進房前就聽到大量的蟬鳴聲,

沒想到爸比就在屋外的大樹下撿到這個殼

著實讓我見識到何謂金蟬脫殼啊~

金澤居16.JPG   

餵魚PART1

騎不成車(1), 只好餵魚去, 只要是住宿客人, 就可以跟樹窩餐廳的工作人員要魚飼料餵魚哦~

金澤居17.JPG   

金澤居有名的樹屋, 跟我印象中國外有屋頂的樹屋不太一樣,這間是露天的

金澤居18.jpg   

金澤居19.JPG  

要回房間找爸比覓晚餐去,宇宇捨不得離開本館玩耍區

金澤居20.JPG   

我們入住的新館,白天與,夜晚有不同的風情

 金澤居22.jpg  

隔天中式早餐,一人一套看網路上別人說可以選中式或西式不是嗎?

但櫃檯人員只問了我們那一房幾個大人幾個小孩,沒問是要中式還西式A…(本人想吃西式的說)

看了看餐廳的用餐客人, 大家也都是中式餐點就是了

金澤居23.JPG   

一旁還有稀飯及熱湯無限供應

金澤居24.JPG   

早餐備有紅茶/奶茶/咖啡/豆漿可以選擇, 這個應該可以續杯, 因為宇宇後來有續豆漿

金澤居25.jpg   

餵魚PART2, 真的是很開心咧~

金澤居26.jpg   

魚飼料好不好吃?! ,不好吃,還是給魚吃吧~ 早就跟你說了ㄅㄟ

金澤居27.jpg   

金澤居28.jpg  

 滿足了, 回房去~

 金澤居29.JPG  

(註1)

話說入住前早就知道民宿有提供腳踏車,可以帶小孩們開心悠閒騎車去,

….先是在櫃檯問行車路線時,

櫃檯很制式且不帶感情的回了句: ”我們每間房都有路線圖哦!”

後來我翻找了一下才發現這張圖,是很用心的畫的很可愛,

但可以有耐心一點詳細告訴我地圖放置的確切位置嗎?.

再來, 腳踏車一律都置於樹屋餐廳後方的一個棚子內,

一進棚子, ~~好多車哦! 讚哦~

但也頗亂~亂停的亂停,籃子內的垃圾也不少

各位人客啊~要有水準一點好嗎?

~但還是一定要騎車欣賞美景去,

立馬挑選為數不多的幾台親子車先,

先說明本人騎車載人的技術不太好,不論是載大人還是小人,

所以我很挑車的,稍稍龍頭有點歪或什麼其他我不懂的問題等等..

就會影響我載人的技術,就很容易發生一些危險的畫面,

挑來挑去,挑了一台看起來狀況還不差的要來去慢騎兜風囉~

騎沒幾公尺, 開始懷疑我載人技術實在爛到不行了?

龍頭一直左右搖擺無法控制前進的方向,

超緊叫了已經超前我的中中等等, 我得回棚去換車,

回頭才發現原來是輪胎沒氣了.xx你個oo.

後來實在挑不到好的親子車, 只好跟中中說我放棄了,

我實在不想要載著宇宇在路上發生什麼危險的狀況,

當天爸比到民宿後就中暑不舒服,所以在房內休息,

我也不能硬請爸比載宇宇跟我們兜風去吧!

~沒想到民宿好心的提供超多腳踏車讓人客兜風的美意,

卻因為營業時間已好些年,有些車子已經損耗有一定的程度了,

看起來也沒有密集的在維護(我不確定民宿主人是多久才維護維修這些車子一次)

只覺得這麼大量的車子, 可以使用的確很少..

真的很可惜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